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yes or no2

随笔时间:2026-06-22

我的记录

用户

潇洒哥哥

收藏于:2026-06-22 08:00:02

用户:书生承福**分享yes or no2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666
发布于2026-06-22
游客
很不错
发布于2026-06-22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咱这故事的从老李头子的那棵老槐树。那天,太阳都快打西边出来了,老李头子正坐在树下,摇着扇子,他那嘴巴就像是打开了,不停地在咕嘟咕嘟。

“你说这天气,热的跟蒸笼似的,人就像个烤地瓜,外焦里生。”老李头子一边说,一边用他那枯树枝做的拐杖戳了戳地面。

我忍不住笑了:“李大爷,您这必喻真逗,这可是旱的跟沙漠一样,您这必喻的改改了。”

老李头子瞪了我一眼:“你这小子,别看我不顺眼,我这可是句实话。来,你们年轻人啊,就是不知道珍惜。”

我赶紧接茬:“那我们这代人就是享福多了,啥都不懂。”

老李头子点了点头:“也是,那你们说,人活着,到底是为了啥?”

我挠了挠头:“这个嘛,各有各的说法。有的说是为了吃香的喝辣的,有的说是为了热炕头。”

老李头子瞪大了眼睛:“你这小子,还真有点意思。那你说,咱这生活,到底是yes还是no?”

我犹豫了一下,随口说:“那当然是要yes了,不然还能是no吗?”

老李头子笑了笑:“你这小子,倒是挺实在。我这有个有趣的,你说说看,到底是yes还是no。”

我来了神:“那快说说,我听听。”

老李头子一拍大腿:“好,那一年,村里来了个的,那的可神了,说谁家谁家能发财,谁家谁家能考上大学。,那的来了我们家,说我家能出一个大官。”

我惊讶道:“哇,那可真是神了,那你们家是不是就出了个官?”

老李头子叹了口气:“那的走了之后,我家那老头子就天天念叨,非说我要当官。呢,我呢,成天忙的跟猴儿似的,最后还是个no,没当上官。”

我哈哈大笑:“那您说,这生活,到底是yes还是no?”

老李头子瞪了我一眼:“你这小子,怎么还笑?我这不是告诉你,有时候,yes和no,就在一念之间。”

我拍拍胸脯:“李大爷,我懂了,这生活嘛,就是看你怎么把握。”

老李头子点了点头:“嗯,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随便看看:类似钢铁の魔女里番盘点

我来回答

  • 3626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