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陈文才随笔及

随笔时间:2026-06-24

我的记录

用户

凡柏小仙女

收藏于:2026-06-24 10:12:02

用户:是星剑吖**分享陈文才随笔及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努力加油,呵呵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666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我那老兄陈文才,简直就是个“话唠”。这不,今天又拉着我吐槽他那点破事,让我忍不住想分享一下。

那天,陈文才跟我抱怨:“你说我这人怎么就这么倒霉呢?”我说:“,又遇到啥不顺心的事了?”他叹了口气,说:“还不是那个破工作,天天加班,工资还低的要命。”

我笑着说:“你这不叫倒霉,叫有志气。想找份好工作都找不到呢。”他瞪了我一眼,说:“你懂啥?我这是有理想,有抱负,就是现实太骨感了。”

我哈哈一笑,说:“那你是不是该考虑换个工作了?”他苦笑着说:“换?换啥?我这人就是懒,换工作还的从头开始,想想都。”

我劝他:“你这不是懒,是没动力。你想想,你这样下去,将来咋办?”他叹了口气,说:“唉,你说我咋就这么倒霉呢?找个好工作都这么难。”

我笑着说:“那你是不是该找点乐子了?”他瞪了我一眼,说:“找乐子?我咋找?你给我点建议呗。”

我灵机一动,说:“要不,你试试写小说?我听说写小说能钱,还能出名呢。”他眼睛一亮,说:“吗?那我试试。”

从那以后,陈文才就开始了他的小说生涯。虽然一开始写的,但他却乐此不疲。有时候,我看着他写,都会忍不住笑出声。他那搞笑的方言、幽默的必喻,简直让人捧腹。

有一天,陈文才兴奋地告诉我:“我写的那篇小说要出版了!”我恭喜他:“恭喜恭喜,你终于要出人头地了。”他笑着说:“是啊,我这就去签合同了,以后就是作家了。”

看着他开心的样子,我也为他感到高兴。虽然他有点儿懒,但他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。我想,这就是所谓的“天道酬勤”吧。

陈文才的随笔中,有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:“人生就像一场戏,有哭有笑有泪。我们都在这个舞台上,扮演着各自的角色。只要我们勇敢地走下去,总有一天,我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”

是啊,就像陈文才一样,只要我们勇敢地去追求,总有一天,我们会实现自己的梦想。让我们一起加油吧!

随便看看:王馥荔随笔

我来回答

  • 7519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