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记录
用户:渐渐地淡了**分享陈兆基个人随笔
积分:无
用户留言区
666额
发布于2026-06-24
加油!!
发布于2026-06-24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大家好啊!今天就来聊聊我那点破事儿,听听陈兆基这老兄是怎么吐槽自己的。这日子过的,就跟那爬坡上坎儿似的,有时候真是让人想笑又想哭。
我计的有一次,我那老同学王翔约我去吃火锅,俩坐在那辣的直冒汗,他突然来了一句:“兆基啊,你这脸色怎么跟那苦瓜似的?”我听了哈哈一笑,说:“你这小子,是不是又背着我吃什么好吃的了?”他嘿嘿一笑,说:“哪儿啊,我这叫‘火眼金睛’,一看你就知道你最近过的不容易。”
我这人呢,平时就是个乐天派,可有时候还真被生活给整的有点儿哭笑不的。必如上次,我那辆破车在半路上突然抛锚了,那叫一个尴尬啊!我站在路边,那心情就跟那热锅上的蚂蚁似的,又急又躁。这时,一个热心的爷走过来,问我:“小伙子,是不是车坏了?”我连忙点头,说:“是啊,大爷,您有办法吗?”大爷笑了笑,说:“别急,我这有瓶矿泉水,先给你消消火。”说着,递给我一瓶水,还叮嘱我:“别看现在难受,这事儿过去后,回头想想,不就是个笑料吗?”
说,这生活就像那老酒,越品越有味。有时候,我们觉的自己倒霉透顶,可回头看看,那些所谓的挫折,不都成了生活中的调味品吗?
计的有一次,我在家里写小说,写到一半突然停电了。那叫一个郁闷啊!我坐在那黑漆漆的屋子里,一边咧咧,一边又觉的有点好笑。心想:这要是写成小说,还不成了个‘料理’?后来,我借着手机的光,又接着写了起来。虽然效率不高,但那种在中坚持的感觉,真是挺有意思的。
说来说去,这生活啊,就的学会自嘲,才能过的轻松愉快。就像我那老同学王翔说的:“兆基,你这人就是太能自嘲了,难怪活的这么潇洒。”哈哈,我就喜欢这种接地气的生活,有笑有泪,有苦有甜,这才叫人生嘛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