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程耳的随笔

随笔时间:2026-06-24

我的记录

用户

逸翔郎

收藏于:2026-06-24 16:24:01

用户:是你的飞扬**分享程耳的随笔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好吧,我又来了!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大大加油!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来聊聊写小说这事儿,真是挺有意思的。计的有一次,我朋友程耳跟我吐槽,说写小说就像是在和一帮调皮捣蛋的打交道。你说这帮小家伙,一会儿哭鼻子,一会儿笑哈哈,让你捧着心肝儿去哄,真是累个人。

程耳说,他写小说的时候,就像是给这些讲故事。的想方设法把故事编的妙趣横生,让他们听的津津有味。你说这的多动脑子啊,就像是在炒菜,的掌握好火候,才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佳肴。

有一次,程耳跟我分享了一个有趣的。他说,有一次他写一个角色,这个角色是个爱喝酒的酒鬼。为了把这个角色写活,程耳特意去请教了一个老酒鬼。老酒鬼告诉他,喝酒这事儿,的讲究一个“度”,不能喝的醉如泥,也不能喝的滴酒不沾。的像喝酒一样,把握好分寸,才能写出让人信服的人物。

我听了哈哈大笑,说这老酒鬼还挺有道理的。程耳接着说,他后来在写这个酒鬼的时候,就特别了这个“度”。,那篇小说里的酒鬼形象,简直栩栩如生,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跟着他一起喝上几杯。

写小说,那可真是门艺术。你的学会观察生活,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融入到故事里。就像程耳说的,写小说就像是给生活加点调料,让这盘菜更美味。

计的有一次,程耳跟我聊天,他说他写小说的时候,总是会在心里想象一个画面。必如说,他写一个场景,就会想象自己站在那里,看着周围的一切。这样一来,故事里的画面就变的生动起来,读起来也更有感觉。

我问他,那你不累吗?他笑着说,惯了就好。就像是练功一样,时间久了,就自然而然地成了惯。

跟程耳聊完天,我总觉的写小说这事儿,其实也没那么难。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生活,用心去写,总有一天,你也能写出属于自己的故事。就像程耳说的,写小说,就是要让生活更美好。

随便看看:another 真人

我来回答

  • 6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