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呆哥教amy

随笔时间:2026-06-24

我的记录

用户

云居梓轩

收藏于:2026-06-24 23:24:02

用户:北陆安和**分享呆哥教amy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坚持下去哦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前来围观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amy,你今天又没把字写好,真是愁我了。你看你这字,跟蚯蚓爬似的,弯弯曲曲的,我都看不懂你在写啥。来来来,呆哥给你讲讲,怎么才能把字写的好看,让夸你。

你的坐端正,眼睛离本子一尺远,别趴那儿写。写字就像练武功,姿势不对,那动作就变形了。你这样歪着脑袋,写出来的字能好看吗?哈哈,你看你,又歪头了!

握笔姿势要正确。我告诉你,握笔就像握剑,的紧紧的,别让它飞了。你看看你,手指头都散开了,笔都拿不稳,写出来的字当然歪歪扭扭的。

还有个情况,写字要一笔一划,别急躁。我小时候写字也和你一样,急躁的要命,一笔下去,全是涂鸦。后来我教了我一个秘诀,写字就像拉锯,一拉一放,慢慢来。你试试看,是不是这样写的?

amy,你看看你,又跑神了。认真听,呆哥可是一字一句教你呢。还有个情况,写字的时候,心里要想着字的结构,这样写出来的字才有美感。你看看你,一笔一划都写,还想美感?哈哈,你这是要成为书啊!

我小时候,也和你一样,写字看。有一次,我给我讲了一个故事,说古代有个书法家,叫王羲之,他小时候写字也特别。后来,他天天对着墙写字,终于把字写好了。你听听,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啊!

amy,你也要加油哦,只要你努力,一定能写出漂亮的字。呆哥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帮你一起进步。加油,amy!

随便看看:kanpinduo

我来回答

  • 98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