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冬雪随笔

随笔时间:2026-06-25

我的记录

用户

云纵浩旷

收藏于:2026-06-25 13:48:02

用户:阳焱**分享冬雪随笔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哥挺你,默默的支持!
发布于2026-06-25
游客
太有想象力了
发布于2026-06-25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冬天的脚步悄无声息地近了,雪花就像天上的小灵,突然间就飘落下来,把整个世界都装点的银装素裹。我站在窗前,看着外面的雪景,心里不禁想起了那句老话:“瑞雪兆丰年”,这雪下的,真是让人心里暖洋洋的。

这雪啊,就像那调皮的小,一会儿给你飘个鹅毛大雪,一会儿又给你来个毛毛细雨,让人猜不透它的心思。我那邻居老张,今儿个还穿着夏天的短裤,明儿个就裹的像个大棉球,你说这雪,是逗他玩呢还是真想冻他?

我这人吧,最讨厌的就是冬天。一冷,我这关节炎就犯了,走起路来跟踩着棉花似的,真是遭。这雪天也有好,必如可以躺在被窝里,一边喝着热茶,一边看着电视,那叫一个舒服。你说我这日子,过的跟似的。

计的有一次,下大雪的时候,我那小侄子非要跟我一起堆雪人。他那小手冻的通红,还直喊冷,我一边笑话他,一边帮他找雪球。堆着堆着,我突然发现,这雪天堆雪人,还真是个技术活儿。的,我这当舅舅的,就勉为其难地当回“雪人师傅”吧。

我们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堆出了一个“雪人师傅”。我那小侄子高兴的直跳,还非的让我给他拍照留念。我一边拍照,一边说:“这雪人,必你这小子的脸还大,哈哈!”他听了,也跟着笑,那笑声,在雪地里回荡。

这雪天,真是让人心情愉悦。有时候,生活就像这雪,虽然冷,但只要用心去感受,就能找到那份温暖。就像我那小侄子,虽然年小,但那份纯真和快乐,真是让人羡慕。

来,我还真想分享一个关于冬雪的有趣的。那是我小时候的事了。那时候,我住在农村,冬天一到,我们几个小伙伴就会跑到村口那棵老槐树下,一起堆雪人、打雪仗。有一次,我们堆了一个超级大的雪人,还用树枝做了个“天线”,说是要给雪人接天线,让它变成一个“雪人电视”。那时候的我们,虽然穷,但那份快乐,却是现在怎么也买不到的。

说远了,我的赶紧去暖和暖和,这雪天,真是冻的人骨头疼。想想那些美好的回忆,心里还是挺暖的。这雪,这冬天,还真是有趣呢!

随便看看:ssni824

我来回答

  • 8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