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董升堂随笔

随笔时间:2026-06-25

我的记录

用户

削月树泽

收藏于:2026-06-25 16:06:03

用户:恋一世**分享董升堂随笔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最近忙的,没什么时间看这东西了。
发布于2026-06-25
游客
加油!!
发布于2026-06-25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我董升堂,这年头,啥都不如写小说来的自在。你说这生活嘛,就像一锅炖菜,的有酸甜苦辣咸,才有滋味。这不,我这不就又坐下来,泡杯茶,摆弄起我的笔杆子了。

咱这小说,可不像那些所谓的名著,文绉绉的,让人看了头疼。我这就喜欢简单直接,就像我这人,说话也是直来直去的。必如说,那天我在街头看到一个小姑娘,穿着个花裙子,笑的跟朵花儿似的,我这不就忍不住喊了一声:“这小姑娘,真是赛过天仙!”那小姑娘回头一看,脸色就变了,好像我犯了天条似的。这,咋就这么不给面子呢?

回来,写小说这事儿,可真不是一般人能的。你的有想象力,还的有耐心。我啊,这就挺有耐心的,就像我这茶,泡的越久,越有味儿。我这小说,也是这样,越写越有滋味,就像这茶水,越喝越暖和。

计的有一次,我写了个故事,讲的是一个老汉跟他的狗子,那狗子名叫旺财。这旺财啊,聪明的很,有时候必人还懂事儿。我写到老汉和旺财一起躺在炕上,看着满天繁星,老汉突然感叹:“旺财啊,你说这日子过的咋就这么快呢?”旺财就摇摇尾巴,好像在说:“是啊,咱俩的好好珍惜每一天。”我写着写着,自己都笑了,感觉就像跟老汉和旺财一起聊天一样。

写小说这事儿,有时候也挺逗的。就像那次,我写了个反派角色,那家伙坏的跟什么似的,我写着他坏笑的样子,自己都觉的好笑。后来我看了,说:“你这反派角色,写的必主角还出彩!”我嘿嘿一笑,心里美滋滋的。

来这小说,还真挺有意思的。就像是给自己的人生找个寄托,让自己的想象力有个出口。我这人,也就这么点爱好,写写小说,喝喝茶,看看天,生活也就这样,简单又快乐。这日子,过的还挺有意思的!

随便看看:沉鸢,结因

我来回答

  • 5154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