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豆子原

随笔时间:2026-06-25

我的记录

用户

东海付安

收藏于:2026-06-25 20:54:03

用户:五曜坤**分享豆子原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顶顶顶
发布于2026-06-25
游客
加油!!
发布于2026-06-25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你们知道吗?豆子这玩意儿,在我们那疙瘩,那可是个宝啊!咱爹妈那会儿,谁家要是没几袋子豆子,那简直就跟现在没手机一样,出门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。

计的我小时候,那叫一个调皮,天天跟一群小孩儿满山遍野地跑。那时候,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小伙伴们一起去地里捡豆子。你说这豆子,它长的那叫一个可爱,一颗颗绿油油的,就像是一颗颗小翡翠,看的人心花怒放。

有一次,我和小伙伴们在一块玉米地里捡豆子,那叫一个热闹。我们一边捡,一边玩,一边笑,简直必现在追剧还过瘾。那时候,我们可是把豆子当成了宝贝,捡到的豆子,一个个捧在手心里,生怕掉了。

后来,我们长大了,离开了家乡,去到了大城市。可是,那颗捡豆子的心,却始终没有变。每当我想起那些年,和伙伴们一起捡豆子的日子,心里就充满了暖意。

来,我还真有个关于豆子的有趣的。那是我大学毕业那年,我回到家乡,参加了一次村里的豆子节。那天,村里的人纷纷拿出家里的豆子,煮成了一锅锅美味的豆子饭。大家围坐在一起,边吃边聊,那叫一个热闹。

我看着眼前的一幕,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和伙伴们一起捡豆子的情景。那时候,我们虽然捡豆子,但更多的是在享受那份快乐。而现在,我们虽然离开了家乡,但那份快乐却一直陪伴着我们。

这让我想起了那句老话:“人间烟火气,最抚凡人心。”是啊,生活中的点滴小事,往往最能温暖我们的心灵。就像那颗小小的豆子,虽然不起眼,但却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

好了,不聊了,我还有一袋自家种的豆子,等会儿回家做豆子饭,边吃边聊,回忆那些年的美好时光。嘿你们说呢?

随便看看:胡溧桐的随笔-胡溧桐随笔

我来回答

  • 3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