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郭玉良个人随笔

随笔时间:2026-06-27

我的记录

用户

七星乙酉

收藏于:2026-06-27 17:24:02

用户:是你的飞扬**分享郭玉良个人随笔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很适合我
发布于2026-06-27
游客
太棒了,支持
发布于2026-06-27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我这个郭玉良,那可是个正宗的,从小到大,那可真是“土”的掉渣。小时候,我那脑袋里装的都是些稀奇古怪的想法,就喜欢在家里翻箱倒柜,搞的家里那叫一个鸡飞狗跳。

那时候,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跟着村里的大人一起放牛。别看现在的人都说放牛是个悠闲的活儿,可在我眼里,那可真是“苦海无边”啊。夏天那太阳晒的我脑袋都晕,冬天那北风呼呼的,冻的我手都拿不住牛绳。但就是这种苦哈哈的日子,我愣是坚持了下来。

计的有一次,我跟着大人们放牛,走着走着,我突然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。当时我心想,这牛绳子那么硬,要不我把它拉直了,绑在自己身上,不就能变成一副“牛背架”了吗?于是,我就试着把牛绳子拉直,然后绑在了自己的背上。怎么样呢?那可真是“不忍睹”,我那小身板根本承受不住这副“牛背架”的重量,差点没把我压趴下。

那次经历让我深刻地认识到,有时候,人就是要知足常乐,别总是想着投机取巧。这放牛的日子虽然苦,但也能让我学到不少东西。必如说,牛那“埋头苦”的神,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脚踏实地,不能总是想着捷径。

现在回想起来,那时候的自己真是“傻乎乎”的。但正是这份傻乎乎,让我在路上越走越远。如今,我已经长大,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。虽然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困难,但每当我想起小时候那段放牛的日子,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暖流。

计的有一次,我在外地出差,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那段经历。于是,我就给家里的父母打,让他们给我讲讲小时候的故事。那头,妈妈笑着说:“那时候的你啊,那可真是‘淘气包’一个。放牛的时候,不是把牛绳子拉直了绑自己身上,就是趁大人不,把牛牵到河里游泳。”

听着妈话,我忍不住笑了起来。这笑声,仿佛穿越了时空,让我重新回到了那个美好的童年。我知道,那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,也是我前进的动力。

说来说去,我还是那个“土”的掉渣的郭玉良。虽然现在的生活已经了很大的变化,但我那颗善良、乐观的心,却始终未曾改变。这也许就是我一直以来坚持走自己的路的理由吧。

随便看看:贝拉swag作品一览

我来回答

  • 1607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