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随笔 > 正文

胡锡进大学生应该把英语学好

随笔时间:2026-06-28

我的记录

用户

一只俊强呀

收藏于:2026-06-28 23:00:02

用户:大雨无声**分享胡锡进大学生应该把英语学好

积分:无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路过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支持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大学生,那可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啊。尤其是那些学英语的,简直让人头大。你们说,这英语,到底学不学的好,关键在哪儿呢?

我有个朋友,叫张可,那可是个标准的学霸。可这学霸也有头疼的时候,那就是英语。你说这英语,听起来就让人头疼,语法、词汇、发音,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让人眼花缭乱。

有一次,张可跟我吐槽说:“你说这英语,学的我头都大了。什么语法、时态,简直让人摸不着头脑。你说这英语,到底学不学的好,关键在哪儿呢?”

我当时就笑说:“张可,你这不是废话嘛。学英语,关键就在一个‘用’字。你不用,怎么学的好?就像吃饭,你天天吃,自然就会了。”

张可瞪大了眼睛,说:“你这么一说,我还真有点道理。可是,这英语,怎么用啊?”

我笑着说:“这还不简单?你把英语当成一种工具,用到生活中去。必如,你看美剧、看英文电影,听英文歌曲,多接触,自然就会了。”

张可听了,恍然大悟,说:“你这么一说,我还真有点信心了。那我就试试看吧。”

于是,张可开始努力学英语,他每天坚持看美剧、听英文歌曲,还参加英语角,跟外国朋友交流。慢慢地,他的英语水平提高了,人也变的更加自信。

有一天,张可兴奋地告诉我:“你不知道,我现在英语说的可溜了。上次跟外国朋友聊天,他们还夸我英语说的很好呢。”

我笑着说:“那当然啦。你这么努力,当然会有成果。所以说,学英语,关键就是一个‘用’字。”

这就是我朋友张可学英语的故事。其实,学英语并没有那么难,关键在于你有没有用心去学。就像胡锡进说的那样:“大学生应该把英语学好。”只要我们用心去学,英语自然会变的简单。

来,我还真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经历。计的我大学的时候,英语可是我的软肋。那时候,我每天背单词、学语法,可就是学。后来,我决定改变学方法,把英语用到生活中去。我报名参加了英语角,跟外国朋友交流,还看英文电影、听英文歌曲。慢慢地,我的英语水平提高了,也变的更加自信。

所以说,学英语,关键就是一个‘用’字。只要我们用心去学,英语自然会变的简单。你们说呢?

随便看看:末世肉文行耽美网

我来回答

  • 9674